油麻地「活化墟」反應熱烈


http://www.singpao.com/xw/gat/201402/t20140204_487415.html

2014-02-04 香港成報
核心提示:由十多位本地文化藝術工作者共同營運的社區活化藝術的實驗平台──「活化廳」早前於年初二及初三,在油麻地上海街熙龍里交界舉行「活化墟」,售賣各類由善心人送贈的物品,期間反應熱烈,吸引不少市民前來的同時,亦有不少善心街坊捐出物品擺賣。出售分享或交換送出「活化墟」歡迎任何市民到場擺賣,旨在設立不同地攤,將各類二手用品及舊物出售、分享、交換或免費送出。在大年初一期間,更有不少人更捐出一盆盆的年桔、年花等,轉贈予別人,吸引不少市民圍觀及帶走「心頭好」。不少寶物「一元有交易」,更有部分貨品可免費取走,故吸引不少原本路過的市民,一家大細「尋寶」。

  【記者黃德寅報道】「人贈物‧物贈人」,油麻地街頭重現「趁墟」舊情懷。由十多位本地文化藝術工作者共同營運的社區活化藝術的實驗平台──「活化廳」早前於年初二及初三,在油麻地上海街熙龍里交界舉行「活化墟」,售賣各類由善心人送贈的物品,期間反應熱烈,吸引不少市民前來的同時,亦有不少善心街坊捐出物品擺賣,「活化墟」更特別在昨日(年初四)加開「最後一場」。
  出售分享或交換送出
  「活化墟」歡迎任何市民到場擺賣,旨在設立不同地攤,將各類二手用品及舊物出售、分享、交換或免費送出;讓一群互不認識的人聚集擺賣,重現「擺地攤」、「趁墟」的場面,聯繫社區。在大年初一期間,更有不少人更捐出一盆盆的年桔、年花等,轉贈予別人,吸引不少市民圍觀及帶走「心頭好」。
  記者在場眼見,地攤所售物品五花八門,由親手製作的飾物、二手衣服、二手影碟、書籍、精品擺設、食物、電器或保健用品等等都應有盡有。不少寶物「一元有交易」,更有部分貨品可免費取走,故吸引不少原本路過的市民,一家大細「尋寶」。「活化廳」負責人之一的許小姐表示,在初三時,仍有不少街坊送出二手物品,故特別在初四加開一場,務求清貨。而該檔攤在售賣物品後的得益,將會用作營運「活化廳」之用。